科技部信息中心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2021年10月22日 09:40      
【字号:

  10月11日,信息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心领导班子,处以上干部,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科技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通知相关要求,就信息中心做好学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全文,并结合岗位工作交流心得体会。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指示批示等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组织党小组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多途径深入全面学,开展党员自查和青年干部检视讨论,引导中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推进科技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三是中心领导班子及各处室负责同志要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强化对相关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党小组组长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负责人要发挥好理论学习“领头雁”作用,带头抓好学习,促进相关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信息中心将继续保持严和实的作风开展学习贯彻工作,通过组织党小组和青年理论学习专题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6个方面48字要求深入检视剖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持续强化教育培训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员干部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干事担事中体现使命担当,在遵规守纪上锻炼优良作风,在勤学苦练中锤炼过硬本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模范机关建设和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的实际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