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举办科技部国家高端智库研究联合体党史学习教育联学共建活动
日期: 2021年10月27日 08:22      
【字号:

  9月22日下午,战略院举办科技部国家高端智库研究联合体党史学习教育联学共建活动,科技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崔玉亭同志、部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张杨同志到会指导,中信所、交流中心、火炬中心、生物中心等十二家联合体成员单位参与活动。战略院党委书记梁颖达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战略院智库建设与科研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哲同志汇报了联合体主要工作进展;各成员单位代表结合自身业务工作交流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围绕今年5项联合体重大课题,课题牵头单位介绍了课题主要考虑,并汇报进展情况。

  部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同志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联学共建活动主题鲜明、特色突出,是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有益尝试。他强调,要打造好科技部国家高端智库研究联合体的品牌,不仅要在研究上多下功夫,更要以高质量党建工作为引领,推动政治机关建设与科技战略研究相结合,进一步提高咨政建言质量,提升战略研究水平,确保联合体研究工作取得成效、取得实效。

  崔玉亭书记对此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科技部国家高端智库研究联合体是集中科技部系统智慧与力量,更好地服务中央和部党组决策的重要平台;是整合各成员单位优势与资源,打造“小核心、大网络”的关键抓手。联合体各成员单位要始终牢记“智库姓党”,将科技战略研究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巡视整改、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试点工作相结合,树立正确意识形态,把握正确研究方向,充分发挥“小核心”的带动引领作用,努力推动“大网络”建深铺实。

  梁颖达书记表示,将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学习与理解,坚持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党中央、部党组的重要部署与要求,把准智库定位、坚持思想先行、保证方向不偏,建立联合选题、联合研究、联合报送、联合发布的长效工作机制,通过共商、共建、共享,建强科技部国家高端智库研究联合体平台,切实为中央和部党组决策做好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