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人事司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2021年10月27日 08:35      
【字号:

  2021年10月15日,人事司党支部召开党史专题学习教育党小组联学活动,第一和第二党小组联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全司党员同志参加。支部书记苗鸿及全体司领导以党小组成员身份参加活动。

  学习活动由青年同志领学开始,在认真学习原文的基础上,综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五次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体会,第一、第二党小组长和党小组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认识。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年轻干部提出的六个方面要求,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关怀与期望,年轻干部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当成镜子,时时刻刻对照,不断审视自己,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将之贯穿于全部工作生活中,养成一种习惯、化为一种境界。

  司领导在总结时指出,此次支部党史学习创新了形式,既是青年小组的学习,又是党小组的联学,领学干部和各党小组发言青年同志学习都很深入,关键点都抓得很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与对照检查自身工作相结合,年轻干部要多想想初心,想明白初心与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的关系,想明白初心才能解决好“总开关”的问题,才能更好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多锤炼忠诚,始终忠诚于党的信仰、忠诚于党组织、忠诚于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日常工作中要注意多请示,勤报告;要多想想大局,注重自觉从大局看问题,把人事工作放到科技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定位、摆布,才能避免陷入事务和程序的琐碎中;要多一份求真务实,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认真对待,充分准备,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由我办请放心”;要多下一点苦功,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提高做好组织工作的本领,增强担当作为的能力。司领导强调,年轻干部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方面要求,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多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