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中心第四支部组织开展“创新驱动 强国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1年11月01日 17:14      
【字号:

  10月27日上午,火炬中心第四支部组织开展“创新驱动 强国有我”主题党日活动,赴北京展览馆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成就展以“创新驱动发展 迈向科技强国”为主题,共分总序、百年回望、基础研究、高新技术、区域创新等12个展区。通过1300多件实物、200多件模型等,集中展示“十三五”以来,全党全国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彰显科技创新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支撑引领作用。

  支部全程参与筹划、布展工作的同志向我们讲述了四个月来的辛苦努力,展区许多展板、实物和模型凝聚了他们的心血与付出。在利用空气成像技术的无接触电梯交互终端前、探索智能健身全新应用场景的FITURE魔镜前、基于3D视觉传感的体感互动设备前,大家驻足良久,参与互动。“十三五”期间高新区营业收入年均增长11.5%,覆盖全国95%以上的14550家科技创业孵化载体,27.8万家高新技术企业……一件件实物、一组组数据生动诠释了“十三五”期间国家高新区创新驱动发展取得的巨大成效,大家都为能参与其中感到自豪与激动,更加坚定了“创新驱动、强国有我”的自觉心和自信心。

  随后,支部青年同志以学习10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成就展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为重点,并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投身科技强国伟大事业”开展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表示,我们正逢伟大时代,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始终坚持“四个面向”,坚定创新自信,紧抓创新机遇,以“强国有我、不负韶华”的决心与信念,自觉肩负起光荣历史使命,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助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