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党支部开展抗美援朝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日期: 2021年11月05日 14:31      
【字号:

  10月25日上午,机关党委党支部结合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开展了抗美援朝精神专题学习活动。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崔玉亭主持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崔玉亭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中有关抗美援朝战争的内容,指出抗美援朝战争是新中国为了开展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不得不进行的斗争,充分展现了党中央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的谋略与担当,推动了我国加快国家工业化和国防现代化的步伐。

  崔玉亭强调,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在新时代践行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强化使命担当,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四史”紧密结合起来,将书本学习与参观交流、走访调研等紧密结合起来,将专题学习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形成立体化学习体验,进一步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建机制、转作风。

  在交流研讨环节,机关党委党支部纪检委员金建敏结合观影体会,从“我们为什么能取得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角度分享了学习体会,指出党的坚强领导、英勇无敌的战斗精神、正确的战略战术、严明的组织纪律是取得抗美援朝战胜胜利的关键因素。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员代表分别从为什么要学习抗美援朝精神、在新时代如何践行抗美援朝精神等方面畅谈了学习体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