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与科普司“智青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中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日期: 2021年11月12日 14:54      
【字号: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0月27日上午,人才与科普司“智青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观展步伐,青年干部依次参观总序、百年回望、基础研究、高新技术、重大专项、农业科技、社会发展、区域创新、改革(人才)、开放合作、科普11个展区,认真观看一件件实物和模型,深入了解“十三五”期间党领导科技事业取得的重大进展和突出成就,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科技创新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来到改革(人才)展区、科普展区,大家驻足观看“激发人才活力、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支持青年人才成长”和“促进科学技术普及、提升公民科学素质”等在展内容,深刻认识党领导推动新时代人才工作、科普工作取得的历史成就,深刻理解“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以及“两个同等重要”重要论断,深刻感悟科技战线创造的“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科学家精神等精神品格。
  大家一致认为,“十三五”时期科技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凝聚了全党全国特别是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现场观展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的一名青年党员干部,生逢伟大时代,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锤炼过硬本领,为再创我们科技事业发展新辉煌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