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工会组织党务干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一起看”红色观影活动
日期: 2021年11月18日 09:44      
【字号: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升党务干部的党性修养和政治素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实走深,赓续红色血脉,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党爱国热情,中信所党委于10月20日下午组织2021年度全体参训党务干部80余人参加所工会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一起看”红色观影活动,集中观看革命历史题材影片《长津湖》。党委书记、所长赵志耘同志应邀出席活动。
  观影活动前,赵志耘书记深入阐述中信所党委落实科技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创新活动形式、丰富培训载体,组织开展“一起看”红色观影活动的重要意义,引导大家通过集中观看一系列震撼人心、激人奋进的革命题材红色影片,刻骨铭记无数英雄的革命先烈为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而誓死捍卫的伟大钢铁意志,深切感悟百年征程中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教育启发中信所广大党员干部加倍珍惜如今我们安享岁月静好、共享大国尊严的每一天,进一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伟大建党精神。
  作为中信所党史学习教育“一起看”红色观影活动的首部影片,在这部诠释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长津湖》电影中,一场场动人心魄、悲壮惨烈的战斗,一个个激情豪迈、英勇无畏的英雄,一句句朴实无华、触及灵魂的话语,让观影的党务干部们饱含热泪、难以平复,荡气回肠、感人至深的情节,展现的是革命先烈的民族气节、彰显的是钢铁军人的赤胆忠心。“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后代就不用再打了”——先烈们的心声伴随着英雄的光辉印照进荧幕前每一个人的内心,激发出珍爱和平、振兴民族的源源动力。
  大家纷纷表示,回望波澜壮阔的百年征途,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一代代先辈们接续奋斗,书写了可歌可泣的历史壮歌。新时期新征程,面对形势严峻复杂的国际局势,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科技情报工作者和专兼职党务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赓续传承红色血脉、发扬光大革命精神,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从点滴上做起、在平凡中蕴育,为打赢科技攻坚战,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科技情报人的不竭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