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光荣传统 赓续红色血脉——办公厅党支部赴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1年11月19日 20:16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落实部党组关于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2021年11月10日,办公厅党支部书记李桂华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赴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聚焦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分为“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万山磅礴看主峰”8个部分,深刻揭示了党的性质宗旨、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
  观展过程中,大家专心聆听讲解,认真浏览每件档案文献,一份份珍贵的历史档案、一幅幅精彩的图片、一幕幕鲜活的影像,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一件件浸透时光的红色档案,蕴含着党的初心使命,记录着党领导人民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史。通过重温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的感人故事,大家切身感受到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伟大成就,正是因为我们党一经成立,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从而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弘的史诗。
  办公厅全体党员同志一致表示,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要从党史档案中真切感受时代脉搏、体悟党的思想,不断汲取真理营养、精神营养、红色基因营养,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自觉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勇担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历史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