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心理健康培训活动
日期: 2021年12月15日 16:25      
【字号: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安排,为进一步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关注干部职工心理健康,2021年11月26日,生物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心理健康培训活动,邀请中华全国总工会心理咨询培训师张旸教授主讲中央国家机关心理和体质健康服务基地年度优秀课程《科学减压与阳光心态》,40余位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张旸教授以心理压力的自我评估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解析了压力产生的机制,并详细介绍了减压的三种不同的路径。课程教授大家通过樊式压力测量表进行专业测评的方法,使每一名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了解到自身压力情况以及在压力过载情况下的主要不良反应,并找到适合自己的减压方法。同时,张旸教授还阐释了阳光心态的形成和对个人信念所产生的关键影响,引导大家主动练习“角色切换开关”等调整心态的方法,塑造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

  培训期间,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获益匪浅,通过课程学习,大家不仅正确认识了自身的心理压力状况,也了解到更多个性化减压方法,有助于精准解压。

  本次培训不仅提升了干部职工自身心理素质、培养有益的个人兴趣爱好,也有助于生物中心营造更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使大家以更加积极健康、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奋斗姿态,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