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党委召开第14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建现场述职大会
日期: 2022年03月02日 09:31      
【字号:

  为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对所属各类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的监督指导,促进基层党组织书记强化抓党建的自觉、锤炼抓党建的本领,12月28日上午,中信所党委召开第14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建现场述职大会,专题研究部署基层党建工作。所属职能处室、公益部门、企业和学会协会全部16个党(总)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全体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进行评议打分,所领导对分管部门所在支部的书记年度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点评。党委书记赵志耘作总结发言。各职能处室、公益部门和企业一把手列席会议。

  会上,各党(总)支部书记深入总结本支部2021年度抓党建工作的基本思路,党建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具体成效、经验做法、存在不足,围绕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科技部内部巡视整改任务,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等内容进行汇报,做到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不遮不掩,同时提出2022年度党建工作的基本思路和工作计划。

  赵志耘书记在总结发言时充分肯定所属各党(总)支部书记2021年度工作成效,同时对2022年抓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她指出,中信所各党(总)支部书记切实履行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落实全年各项党建工作取得实效,探索出各具特色的工作模式和工作机制,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引领,狠抓党建业务融合,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和巡视整改专项工作中讲政治、讲大局,有担当、敢作为。同时,中信所基层党组织类型多,涵盖在编职工、离退休老干部、学生、企业、学会协会党员等多种群体,这对所党委加强对基层党组织的分类指导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她强调,2022年是中信所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之年,所党委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强化政治机关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深刻总结基层党支部工作规律和特点,加强分类指导,进一步压实各党(总)支部书记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围绕“科技政策要扎实落地”,抓紧研究、拿出举措。各党(总)支部书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继续在实践中不断深化对本支部党建特点和规律的认识,深刻领会科技部党组书记王志刚“党建做得好业务才能做得强”的要求,不断在实践中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有效做法,进一步总结凝练支部工作法,真正做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以高质量党建为高质量业务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中信所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到“忠诚、担当、专业、务实、守正”,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专业素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修身守正、廉洁自律,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以各项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