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党总支与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党委开展联学共建
日期: 2022年03月02日 09:42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运用,加强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2022年1月7日,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党总支与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以下分别简称评估中心、文献中心)开展了联学共建活动。评估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聂飙,副主任霍竹,文献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副主任张智雄,以及两单位各支部负责同志和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评估中心党员同志参观了“科学丰碑、档案基石-中科院著名科学家档案展”,通过展馆展示的中科院百位著名科学家的300余件珍贵档案,深入学习了解了科学家们的个人学术生涯和科研成就,体会了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科学技术事业筚路蓝缕、走向辉煌的历程。参观展览的同志们一致表示,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爱党爱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的感人事迹,让大家精神洗礼、很受教育,进一步强化了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激发了紧密围绕科技中心工作的干事创业热情。

  联学活动中,双方围绕党建业务融合开展了座谈交流,两单位从加强协作、共同助力新时代科技创新发展的角度出发,对各自业务布局和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同志重点针对如何利用文献数据做好科技评估和创新政策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李猛力书记表示,文献中心通过长期努力和积累,在文献检索、专利分析、国际前沿技术挖掘等方面建立了专业分析手段,双方加强合作一定能够大有所为。聂飙书记指出,评估中心和文献中心优势互补性强,两家单位应以此次联学为契机,从支撑好国家科技决策的战略需求出发,梳理契合点,加强战略合作,推动形成系列高质量科技智库报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