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2022年04月08日 09:51      
【字号:

  3月15日下午,评估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每月一学”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来自中心各部门的青年同志以“一人阅读、一人解读”的形式,从各自工作和生活实际出发,一点点理解消化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希望,一步步思考体会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科技管理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能力要求。同时,通过比较学习的方法又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自2019年以来历次中青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对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重点内容进一步深入讨论,深化认识。大家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入浅出,意涵丰富,要坚守初心使命,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评估中心党总支青年委员陶蕊同志在最后总结发言时强调,中心青年同志要持续开展学习,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在生活中“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在工作中“虚心用心,甘当‘小学生’,不懂就问、不耻下问,切忌主观臆断、不懂装懂”,在思想上“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常破‘心中贼’”。要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勇挑重担,攻坚克难,为科技评估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助力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