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中心党委召开支部书记工作会,部署2022年党建工作重点
日期: 2022年04月08日 09:55      
【字号:

  为切实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2022年3月15日,火炬中心党委召开2022年第1季度书记工作会,交流1季度支部党建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张卫星同志主持,党委委员许栋明同志、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办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心五个党支部书记重点围绕1季度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落实巡视整改任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自查以及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实施情况总结评估等工作进行了汇报。第一支部深化支部品牌建设,不断创新“六维”学习方法,增强学习效果;第二支部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持续推动中央领导重要批示指示的办理;第三支部落实中心警示教育工作方案要求,扎实开展党风廉政专题学习教育;第四支部积极落实巡视整改要求,进一步完善支部学习制度;第五支部认真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完善支部会议记录制度。此外,各党支部就支部党建工作特色做法、党员干部管理监督、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张卫星书记对各支部1季度开展的各项工作和总体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各支部要根据2022年科技部党建工作要点,提前谋划好本支部全年党建工作和重点任务。二是各支部要切实抓好巡视整改,明确任务分工,加快推进整改任务落实,做到举一反三,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三是各支部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充分发挥监督的“神经末梢”作用,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切实筑牢支部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四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从支部抓起,明晰责任、层层压紧、逐步探索构建“责任分解、联动推进、监督检查、倒查追责”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

  会上,党委委员许栋明同志还就推进巡视整改任务落实,以及做好支部预备党员转正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