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服务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日期: 2022年04月18日 15:05      
【字号:

  2022年3月8日,机关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传达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等。中心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条例》是党的历史上首部全面规范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的条例,具有很强的政治性、规范性和指导性。制定实施《条例》是纪检机关服务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现实要求,是更好履行新时代纪检工作职责使命的重要保证,是总结建党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纪检工作经验、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需要,是推进纪检工作规范化、法制化、正规化的重要举措。中心主任孙玉明同志带领大家认真梳理和学习了《条例》制定实施的重要意义,领学了《条例》的主旨要义和各项规定,并对中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为深入学习贯彻《条例》,中心党委将举办专题报告,对《条例》进行辅导解读,帮助大家全面掌握《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中心纪委要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结合中心实际,制定《科技部机关服务中心纪委工作规则》;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集中学习,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做好领学等,切实做到学深学懂、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两会”正在召开,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会上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丰富、举措翔实、政策务实,备受海内外关注。孙玉明同志谈到,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大家要认真读懂政府工作的目标是什么、实现目标要怎么做的问题。从更宏大意义上说,要读懂三个方面,一是“形势”,2022年,全球疫情仍在持续,世界经济复苏动力不足,外部环境充满不确定性,一些领域仍存在不同程度的发展短板,更加复杂形势下展现新作为,方能不负期待;二是“行动”,有所为,才能有作为,政府工作报告一个鲜明特色就是分析透形势后科学部署任务;三是“信心”,形势摆在面前,任务格外艰巨,责任使命重大,坚定信心才能标定方向、坚实步伐。

  最后,孙玉明同志强调,科技工作对推动国家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科技部党组1号文件明确2022年为科技政策落实年,中心要促进科技部和中心各项工作制度落实,推动服务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科技政策扎实落地做好各项服务和支撑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