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局组织开展“话廉洁传统,悟清廉人生”主题座谈会
日期: 2022年05月16日 15:40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指示以及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部党组和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的要求,4月22日,离退休干部局邀请原驻部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局局长黄玉增同志同驻部纪检监察组、高新司、合作司、离退休干部局、交流中心、农村中心、21世纪中心、人才中心等8家单位的青年代表以及直属机关纪委有关同志一起围绕“话廉洁传统,悟清廉人生”讲授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并开展座谈交流。离退休干部局局长李永葳主持会议,副局长周玉建参加会议。

  黄玉增同志首先就党风廉政建设谈了自己的认识。他认为,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要守好三条“线”。一是党纪国法的红线,要学习党纪国法,做到知法、懂法、用法、看法、问法;二是规章制度的防线,要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办事流程、办事规矩;三是理想信念的底线,要深入学习党的理论,传承红色基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处理好“小我”和“大我”的关系。黄玉增同志还与大家分享了他父亲黄庆祺同志关于“房子、车子、工作、电话”等的廉政家风故事。

  在交流讨论中,黄玉增同志回答了青年代表关心的问题。针对青年干部特别是刚参加工作的同志在工作中应注意的事项,他指出,要摆正位置,学好业务,更快更好地进入工作角色,要坚持团结协作,树立积极主动精神和服务精神。他还就如何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谈了体会。

  李永葳同志在总结时强调,黄玉增同志在纪检监察岗位上工作了近30年,在廉洁从政方面,既有亲身的体会,也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年轻同志要通过忆过去、学传统,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廉洁对每一名党员、公务员来说,是一个永恒的题目,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坚守初心使命,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增强拒腐防变的意识,做一名“忠诚、担当、专业、务实、守正”的新时代科技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