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2022年06月06日 10:01      
【字号:

  5月10日下午,战略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战略院院领导、党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和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刘冬梅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集中观看了相关新闻报道。部分与会同志作重点发言,从我国国情和发展实际出发,深入探讨资本市场与科技创新间的辩证关系,围绕如何推动凝练科技工作的思路举措、创新科技工作的方式方法进行深入交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规范和引导资本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对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把握新时代条件下的资本特性和行为规律,正确认识我国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发挥着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战略院全体党员要站在党和国家的高度,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的学习与思考,培养批判思维、战略思维、创新思维,全面准确把握科技创新工作新形势、新使命和新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把党中央关于科技工作的重大部署落到实处,为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