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日期: 2022年06月30日 09:08      
【字号:

  6月6日上午,战略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战略院院领导、党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开思青年代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刘冬梅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院领导孙福全同志、郭戎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引导与会同志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深刻感悟我们党推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责任担当。与会同志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间的辩证关系展开热烈讨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深刻回答了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只有正确认识生态文明建设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才能真正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会议强调,战略院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时代内涵和现实意义,正确认识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间的辩证统一关系,积极探索以科技创新推动二者良性互动的有效路径;要结合我国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开展战略研究工作,让科技创新成为生态文明的绿色引擎,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贡献科技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