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赴国家博物馆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1年06月30日 16:03      
【字号: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2021年6月22日,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龚堂华同志带领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赴国家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并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奋斗历程,坚守初心使命。
  主题展以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伟大指引为主线,以科学家精神内涵为框架,呈现了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科技工作者投身科学救国,科技报国、兴国、强国伟大事业的感人故事。参观过程中,同志们沿着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这条主线,通过图片、手稿、影像、实物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180余位科学家的感人事迹,认真领会“两弹一星”精神、西迁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疫精神、探月精神等革命精神,认真体悟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科技工作者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肩负历史重任,科技创新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
  大家一致认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作为派驻科技部门的纪检监察干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从党领导下的科学家精神中汲取力量,是一次严肃的党性教育和党性洗礼。大家深刻体会到,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我们党都高度重视科技事业,科技事业在党和人民事业中始终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发挥了十分重要的战略作用;深刻体会到,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一代代科学家、科技工作者秉持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以科学报国的理想和情怀,践行自己的“初心”;深刻体会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我国科技实力正在从量的积累迈向质的飞跃、从点的突破迈向系统能力提升,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迈出坚实步伐。
  大家一致表示,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要更加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从党领导下的科学家取得的辉煌成就中,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仰;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紧密结合科技部门实际,紧紧围绕科技创新这一“国之大者”,以高质量政治监督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