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安徽 > 最新动态
第二届中国(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新闻发布会成功举办
日期: 2023年05月12日 10:38      
【字号:

  4月19日,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举办第二届中国(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新闻发布会,省科技厅厅长罗平出席,介绍第二届中国(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宋云涛、合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钟德应参加,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郑明武主持发布会。

  罗平指出,中国(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是安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建设创新型省份的重要载体,是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等国家战略的重要抓手,是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落点。本届科交会将运用市场逻辑,发挥平台作用,突出企业主体,突出“四链”深度融合,突出科技成果汇聚展示、对接交易和转化服务,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安徽落地转化,不断提升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开辟安徽科技创新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勇当科技和产业创新开路先锋,努力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贡献,为安徽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增动能。

  本届科交会将于4月26—28日在合肥举行,由安徽省人民政府、科技部、中国科学院共同主办,省科技厅、合肥市人民政府、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中国科大科技商学院等承办。大会将围绕“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主题,通过开幕式、展览展示、专项活动和对接交易四大版块,重点突出“高外大新”、突出路演对接、突出企业主体,全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大集”。

  发布会上,罗平、宋云涛、钟德应还分别围绕本届科交会科技成果展览展示、专项系列活动、技术需求征集、重大项目现场签约等方面回答了记者提问。近40家中央及省内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