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安徽 > 最新动态
安徽“双创汇”活动走进蒙城县
日期: 2023年05月12日 10:53      
【字号:

  4月20日,由安徽省科技厅与亳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安徽“双创汇”活动走进蒙城暨蒙城县四链融合供需对接会成功举办。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黄河清,亳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钟治峰,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蒙城县委书记孔祥永等出席活动。

  黄河清表示,近年来,蒙城县高度重视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创新平台建设,各项创新指标争先进位,创新能力持续提升,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科技支撑。希望蒙城县不断总结安徽“双创汇”活动经验,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涵,打造皖北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的典范,全力擦亮科技创新名牌,省科技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蒙城县科技创新各项工作。

  钟治峰表示,近年来,亳州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激发创新创业活力,降低创新创业成本,增强科技创新引领作用,优化创新创业服务,破解创新创业融资难题,加速构筑创新创业发展高地。热枕期盼更多高校院所、专家学者、行业精英持续关注亳州、走进亳州、携手亳州,共享发展机遇、共赢美好未来。

  孔祥永表示,蒙城县将以此次活动为新的契机,以更高站位服务科技强省和创业安徽建设,坚持不懈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进一步激活科技成果转化源头,进一步育强科技成果转化主体,进一步优化科技成果转化生态,更大力度打造长三角科技成果转化基地。

  活动现场推介了蒙城县“漆园英才计划”,举行了蒙城县人民政府与安徽科技学院共建安徽省乡村振兴协同技术服务中心揭牌仪式。蒙城县科技局、农业农村局分别与安徽农业大学、安徽科技学院、安徽省农业科学院签订粮食、畜牧、蔬菜、油料、水产产业科技特派团合作协议,3家企业与高校签订了科技服务协议,还有3家企业与金融机构签订了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协议,总额达2500万元。

  会上,安徽上元农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分享了企业创新发展经验。江淮安驰汽车、繁枫科技、住方科技、金桥农业等8家企业发布了产业技术需求,技术专家现场进行了点评。安徽农业大学、安徽科技学院、合肥工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亳州学院发布了相关技术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