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河北 > 最新动态
河北省科技厅组织召开县域特色产业科技特派服务团团长工作调度会
日期: 2022年07月20日 16:53      
【字号:

  7月8日,河北省科技厅在石家庄市组织召开县域特色产业科技特派服务团团长工作调度会,对深入开展科技特派服务团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深化再推进。省科技厅副厅长高建锋出席会议并讲话,6个首批派驻的科技特派服务团团长,省工行、省建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河北省发明协会、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协会及相关科技服务机构负责同志,省科技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前期科技特派服务团组建及派驻工作,部署了摸排县域特色产业共性需求、梳理关键技术、凝练科技任务等重点工作,研学了科技会商工作及“揭榜挂帅”项目等相关政策,各团团长介绍了下步重点任务。省工行、省建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科技金融助推县域特色产业工作举措,相关行业协会介绍了发挥知识产权和科技招商作用促进县域特色产业发展的思路及模式。与会人员还对《科技特派服务团工作指引(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研究,提出了意见建议。

  高建锋副厅长指出,科技特派服务团要精准开展全链条全方位高层次科技服务,深入企业一线,开展专题调研,精准靶向提供战略咨询服务、科技需求挖掘服务、科技金融服务、科技招商服务等,为重点联动县特色产业集群制定发展规划,协助对接一批高层次人才、转化一批重大科技成果、建设一批科技创新平台、招商落地一批投资项目等,切实为县域特色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提供全方位、全流程智力支持。要不断探索创新可复制可推广的服务模式,力争建立“一县一业一团一策一模式”,促进县域特色产业集群高质量创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