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党组认真听取青年意见
日期: 2007年03月12日 08:41      
【字号:

  3月6日,直属机关团委、青年联合会组织青年座谈会,就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为开好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学勇同志代表党组出席座谈会。青年联合会主席马燕合同志主持座谈会,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厅、人事司、机关服务中心等单位领导,部机关和直属单位21名青年代表出席会议。与会青年畅所欲言,对科技部工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技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对部党组及成员作风建设方面发挥的表率作用给予高度评价,并着重从党组及成员的作风建设、科技工作、科技部自身建设、青年成长成才以及青年关心关注的问题等四个方面提出了70多条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与会青年代表的发言后,李学勇同志做了讲话。他首先代表部党组和徐冠华部长对青年同志认真负责地提出意见建议表示感谢,要求有关单位认真梳理后向党组汇报。他说,会前,各单位高度重视,采取座谈会、个别访谈等形式,广泛征求本单位青年同志的意见;各位青年代表在此基础上做了认真的综合、归纳和充分的准备,今天的发言踊跃,气氛活跃。他认为,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直言坦诚,真情实语,简洁明了,体现了青年人的特点,反映了青年同志对科技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他表示,党组将认真研究、分析,吸收青年同志的意见和建议,以进一步转变作风,改进工作。他表示党组要进一步建立与青年定期沟通交流的机制,及时了解青年的思想动态,广泛听取青年的意见。他要求各单位党组织和团委、青联,要进一步加强对青年的教育培养,关心改善青年的工作生活条件,为青年成长成才创建更宽广的舞台和更适宜的环境。他强调,青年是最有生气的力量,也是大有可为的力量。希望大家牢记胡锦涛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投身到伟大的实践中,勇敢地承担工作重担,在推进自主创新、建设创新型国家、构建和谐社会的宏伟事业中发挥生力军作用,创造辉煌的业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