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唱响青春旋律 点燃青春激情——科技部第一届青年歌手大赛成功举办
日期: 2010年05月07日 13:59      
【字号:

 

 

 

    为纪念“五四”运动九十一周年,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展现部系统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5月4日,直属机关团委、青年联合会举办“唱响青春”科技部第一届青年歌手大赛决赛。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杜占元亲临大赛现场并讲话,代表部党组和部领导向科技部团员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贺,对大赛的成功举办寄予殷切期望。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俊明,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办公室主任宋文广,人事司司长李平,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直属机关工会常务副主席杨月明,机关服务中心副主任、纪委书记栾世华,战略院党委书记胡志坚,信息中心主任李苏楠等担任决赛评委。同时,还邀请了中国歌剧舞剧院歌剧表演艺术家柳石明和金郑建担任专业评委。现场评委通过选手演唱技巧、艺术表现、舞台效果、原创歌曲、才艺表演进行综合评分。
    青年歌手大赛得到各单位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共推荐25位(组)选手参加比赛。经过激烈的预赛选拔,十位(组)选手脱颖而出。在决赛中,计划司王瑞军以一首质朴浑厚的《父亲》作为参赛曲目,以模仿奥巴马的英文演讲作为才艺表演,赢得观众一片掌声;来自交流中心的宋娀以一首细腻动听《想你的365天》和一首德文诗朗诵深深打动了在场的观众和评委;合作司爱睿乐团以见证成长成才的《红·成长》歌曲串联和表现沐浴改革开放春风主题的诗朗诵唤回了80后的记忆;高新司刘兵演唱了经典老歌《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并感情充沛地朗诵了经典诗篇《海燕》,点燃了现场激情。他们以优异的表现入围科技部首届青年歌手大奖赛“十佳歌手”。
    人事司孔征宇在亲友团热烈加油声中出场,一曲《白月光》婉转动听,天津传统相声《报菜名》声声入耳,获得最佳台风奖。来自农村中心的李宇飞以一首高昂的经典老歌《大海》开场,精彩的情景剧表演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斩获最佳创意奖。来自战略院的李振兴以浑厚的中音将一首家乡歌曲《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演绎得淋漓尽致,获得最佳人气奖。
    中信所阳光组合以精彩的《清晨,我们踏上小道》开场,并表演了富有激情的快乐罐舞,让观众体会到劳动者的快乐和青年人的阳光,荣获季军。中信所沈丹以一首近乎专业水准的《我家在中国》,诠释了对祖国母亲深沉的爱,荣获亚军。办公厅刘晓晨《乌苏里船歌》以几近完美的演绎,征服了在场每一位观众和评委,最终问鼎冠军。
    选手们精彩纷呈的表演,评委们专业到位的点评,亲友团倾情热烈的支持,使科技部第一届青年歌手大赛体现出较高的水平,得到广大团员青年的欢迎和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