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学习贯彻胡锦涛“七一”讲话精神 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王志刚作专题报告
日期: 2011年07月29日 14:00      
【字号: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部署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和科技工作,7月26日,科技部召开党员干部大会,科技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王志刚作专题报告。王志刚详细解读了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总结了我国科技事业90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了“十二五”时期科技工作的形势和任务,对进一步推进科技改革发展和机关党建工作分别作出了部署和要求。会议由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陈小娅主持。

    王志刚在报告中说,胡锦涛同志讲话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热情讴歌了我们党90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系统总结了90年来党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新的历史条件下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目标任务,深刻阐述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推向前进的大政方针,有很强的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进一步丰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献。科技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和基本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王志刚指出,9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科技事业取得了辉煌成就,积累了宝贵经验。这些经验主要是,必须坚持以科学的理论为指导,坚持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持把自主创新作为战略基点,坚持发挥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坚持以人为本、科技惠民,坚持把人才资源作为第一资源,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强大动力,坚持营造科技发展的良好环境。

    王志刚强调,“十二五”时期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关键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新形势和新任务。

    科技工作要坚持“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指导方针,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支撑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主线,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深化改革开放,深入实施《科技规划纲要》,着力攀登科技发展制高点,着力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着力满足改善民生的重大科技需求,着力提升科技创新基础能力,着力培养造就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全面推进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实现我国科技发展的战略性跨越,为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奠定坚实基础。

    王志刚要求,要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一是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重点,大力加强思想理论建设;二是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重点,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三是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点,大力加强创新文化建设;四是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为重点,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五是以牢固树立群众观点为重点,大力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六是以完善惩治和预防体系为重点,大力加强廉政建设。

    部机关全体同志,各直属事业单位司局级干部,科技日报社编委会成员,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和各支部委员参加了专题报告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