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召开创先争优活动总结交流会——王志刚作总结讲话 陈小娅、郭向远出席会议
日期: 2012年07月12日 16:49      
【字号:

 

 

   6月28日,科技部召开创先争优活动总结交流会,交流总结两年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取得的经验和成效,研究部署进一步深化创先争优活动的措施。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王志刚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强调要建立健全创先争优长效机制,扎实做好机关党的建设和各项科技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党组成员、副部长陈小娅主持会议,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郭向远出席会议。部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直属党委(纪委)书记、党办主任,各直属党委(党支部)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
    王志刚强调,两年来,科技部坚持把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作为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作为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载体,作为推动自主创新、促进科学发展的重要动力,切实抓紧抓实。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了党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有力地推动了科技工作的改革发展。
    王志刚指出,国际经济科技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国内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环境更加复杂,科技改革发展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新的形势要求我们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中央关于创先争优的总体要求,不断深化创先争优的内涵,创自主创新之先、争支撑引领之优,创求真务实之先、争科技惠民之优,创献身科技之先、争勤奋敬业之优,切实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成为推动自主创新、促进科学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和先锋力量,为加快科技改革发展、推进自主创新、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有力政治保证。
    王志刚强调,要把创先争优活动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上升为制度规范,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建工作与科技工作紧密融合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理论武装工作格局,进一步建立健全基层党建工作长效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员干部教育培养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长效机制,推动创先争优常态化长效化。
    发展计划司、重大专项办、高新司、农村司、人事司、机关服务中心、中信所、战略院、农村中心、21世纪中心等10个单位负责人在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介绍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做法、成效和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