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基层组织建设年”有关活动获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表彰
日期: 2012年09月06日 11:04      
【字号:

    2012年8月31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在京召开中央国家机关“支部工作法”推进会,对“走进基层党支部”活动和基层组织建设年征文活动进行表彰。我部荣获两项活动“优秀组织奖”。“走进基层党支部”活动中,直属机关党委选派科技日报社马爱平、朴淑瑜、罗辉三位记者到农村司、人事司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学物理科学部进行蹲点调研,发表记者手记20余篇,《争做“三个模范”树立“可信可靠可敬可亲”的组工干部形象——科技部人事司党支部打造特色支部工作模式综述》等5篇文章被评为“优秀手记”。科技日报社马爱平同志被评为“优秀记者”。基层组织建设年征文活动中,我部各直属党委、党支部共提交征文88篇,《定期举办“社会热点讨论会”的建议》等22篇文章获奖(名单附后)。


“走进基层党支部”记者蹲点活动获奖名单


优秀手记:
    1、争做“三个模范”  树立“可信可靠可敬可亲”的组工干部形象——科技部人事司党支部打造特色支部工作模式综述(科技日报:朴淑瑜)
    2、一位支部书记的“两个轮子”理论——专访科技部人事司党支部书记李平(科技日报:朴淑瑜)
    3、“我们就是村里人”——科技部农村司与农村基层党支部共建记事(科技日报:马爱平)
    4、签名的红领巾(科技日报:马爱平)
    5、世界最长激波风洞旁一次特殊的组织生活——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学物理科学部党支部走进钱学森工程科学实验基地(科技日报:罗  晖)
优秀记者:马爱平
优秀组织奖:科学技术部直属机关党委

 

基层组织建设年征文活动获奖名单


一等奖:
    定期举办“社会热点讨论会”的建议(科技日报社:董子凡)
二等奖:
    关于网络条件下加强事业单位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考与建议(评估中心:陈光)
三等奖:
    1、注重四个把握  当好支部书记(战略院:郭戎)
    2、党支部是成长的“加油站”(科技日报社:晏绍前)
    3、建设一流机关  培育一流作风  打造一流队伍  创造一流业绩(合作司:李沛)
优秀奖:
    1、围绕提高科技政务工作水平  建设学习型基层党组织(办公厅:吴远彬)
    2、浅谈建设学习型党支部的探索与实践(高新司:赵玉海)
    3、为党打造坚强的基层堡垒(合作司:靳晓明)
    4、面朝农村  心系农民  奋力开创农村科技工作新局面(农村司:陈传宏)
    5、服务中心  建设队伍  提升农村科技支撑服务能力(农村中心:贾敬敦)
    6、我的支部  我的家(离退休干部局:安辉)
    7、我在党支部的帮助下成长(服务中心:卢武)
    8、我与支部共成长(服务中心:窦锦兵)
    9、支部为我搭平台  我与支部共成长(服务中心:周游)
    10、好党员  首先应该是一个好人!(科技日报社:郭姜宁)
    11、我为支部提建议(火炬中心:高川)
    12、凝聚基层力量  大力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化工作(火炬中心:王建卿)
    13、加强主题联学  密切联系基层(经费监管中心:李宝智)
    14、创新支部活动形式  营造和谐支部文化(离退休干部局:乔昌伟)
    15、提高新时期基层党支部建设中的统筹谋划能力(生物中心:苏月)
    16、解决好腐败问题  防止人亡政息(信息中心:苑世梁)
    17、浅议加强党支部建设的方法和途径(监察局:黄河)
优秀组织奖:科学技术部直属机关党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