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日期: 2012年12月03日 10:08      
【字号: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科技部于2012年11月29日上午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报告会,邀请国务院研究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宁吉喆作辅导报告。
    宁吉喆从党的十八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和报告起草过程;十年来基本总结和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任务;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党的十八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和重大工作部署,并结合经济工作和科技工作实际,深刻阐述了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意义。
    科技部副部长陈小娅主持报告会并指出,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部署和要求,科技部党组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摆在突出位置,高度重视,精心部署,部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已经全面展开,正在兴起热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先,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意识,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大会精神,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和基本要求,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其次,要紧密联系科技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真正转化为推进科技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明天工作之中。最后,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组织筹划,通过组织宣讲、辅导讲座、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推动学习贯彻活动的不断深入。
    科技部党组成员、部领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事业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科技日报社编委会成员,机关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委员,各直属党委、党支部宣传委员参加了报告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