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与团员青年座谈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日期: 2013年02月05日 08:54      
【字号:

    1月10日,科技部直属机关团委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同志高度重视,亲自出席,倾听大家的心声,与团员青年共话学习和成长。办公厅主任吴远彬、人事司司长李平、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俊明、驻部纪检组监察局局长余华荣、机关服务中心主任马连芳、青联主席李桂华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一同出席座谈会。来自部系统31个单位的40多位青年同志参加了会议。
    在座谈会上,直属机关团委书记张丽汇报了近年科技部团员青年工作情况,与会青年同志积极踊跃,围绕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及青年成长和生活等内容,谈了认识和体会。青年同志一致认为,十八大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都十分重大,特别是十八大强调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对科技改革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青年同志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更好地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立足本职,加强学习,加快成长,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王志刚书记认真听取每一位青年同志的发言并记录有关要点。为鼓励大家敞开思想、打开心扉,王志刚书记不时与发言同志交流,并鼓励大家讨论。整个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青年同志畅谈所思、所想、所盼,没有空话、套话、客气话,更多的是实话、真话、心里话。
    王志刚书记在听完青年同志的发言后作了语重心长的讲话。在谈到学习十八大精神时,他对青年同志善于学习、善于思考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青年同志坚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全面学习、把握实质,学深学透、用好用活。要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大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切实增强加快科技改革和创新的使命感、责任感,有效服务国家发展大局。要坚持学以致用,跳出科技看科技,围绕大局抓科技,用十八大精神指导工作,把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科技改革和创新工作的每一个方面、每一个细节。
    王志刚书记特别谈到了青年成长问题。他说,青年同志朝气蓬勃,积极向上,代表着未来和希望。中央高度重视青年,对青年寄予厚望,十八大报告专门谈到了青年相关内容,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并贯彻落实。他说,青年同志思想活跃,精力充沛,具有独特优势。科技部广大青年要把自身的优势、把所思所想所盼与党和国家的要求有机统一起来,与科技改革和创新的需要有机统一起来,在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服务科技事业发展中绽放青春、展示才华、加快成长。他强调,青年同志要多学习,系统掌握相关理论知识,完善知识结构;多实践,坚持实干、不尚空谈,注重在锻炼中提高自己的能力,不断强化团队意识和规则意识,为国家、为科技事业积极贡献,努力做一个“有故事的人”;学会自立自强,辨证地看待得失,始终保持积极、正面、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做“正能量”的积极传播者。
    最后,王志刚书记还对做好青年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科技部各单位各方面要更加关注、重视青年工作,要积极研究支持部系统青年开展调研活动、在调研中提高能力素质、在调研中服务科技工作的措施,要努力为青年组织开展活动提供条件,努力为解决青年同志生活中面临的现实问题创造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