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李萌副部长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日期: 2015年10月20日 09:18      
【字号:

 

 

  2015年10月10日,科技部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李萌以“在践行‘三严三实’中走在前做表率”为题为部系统党务干部讲专题党课。机关党委常委副书记李桂华主持会议。

  李萌副部长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践行“三严三实”主题,重点谈了提高党务干部做好党的工作素养问题。李萌副部长提出,理论武装是全面从严治党深厚基础。加强理论武装首要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用讲话精神指导工作。李萌副部长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以来对党员干部要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党的领导和创新驱动发展等方面的最新讲话精神和重要论述。他强调,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系统全面、博大精深、高屋建瓴、句句千钧,党务干部要系统地、全面地学习,而不是片面的只言片语的学习,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使讲话精神成为思想罗盘和行动指南,转化为推进科技改革发展的自觉实践。

  李萌副部长提出,讲规矩守纪律首要的是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一致,确保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他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系统分析了中央陆续出台的重大政策措施,特别是中央在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方面做出的一系列重要部署,要求党务干部要熟悉中心工作,推动党建工作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李萌副部长要求,党务干部要在践行“三严三实”、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中当先锋、做表率。他指出,在部党组的领导和指导下,部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务干部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做事,积极进取,党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推进科技中心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结合干部职工问卷调查数据,李萌副部长指出了当前部系统党建工作还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如个别单位存在对党建工作的重视不够的现象,个别基层领导干部存在抓思想政治工作能力不足等问题。他要求,党务干部要将从严治党要求铭记于心,落实于行,不论是书记、专兼职副书记,还是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等,都要把沉甸甸的党建工作职责扛起来,提高能力,主动作为,理直气壮抓党建主业,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一是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主动意识、主业意识、主责意识。二是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将党建工作作为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使党务干部成为既懂业务又懂党务的专家,形成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促进、双提升”的格局。三是敢于担当,认真履职,抓好党建重点任务落实。四是紧紧抓住“管住纪律、管住作风”不放松,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