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举办2016年直属党委(党支部)组织委员培训班
日期: 2016年04月05日 14:25      
【字号: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组织方面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于3月23-25日举办直属党委(党支部)组织委员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中央党校中央国家机关分校马小兰副校长做专题辅导报告。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桂华、机关党委副巡视员杨月明等同志出席并讲话。
    培训班学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毛泽东论《党委会的工作方法》、2016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等重要文件精神;学习机关支部工作法;交流分享了基层党组织工作经验,农村司秦卫东、合作司吕佳、服务中心左敬贤、农村中心葛毅强分别就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爱睿读书会学习型组织、开展党员特色教育活动、如何当好组织委员进行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听取了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党建责任制目标管理考核、组织工作中应注意问题、《组织委员工作手册》修改完善等工作部署安排。
    李桂华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学员参与度高、实用性强。她表示,举办组织委员培训班的目的,一是继续增强组织委员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二是致力于党务干部党建素养的提升,包括政治素养、党务知识、业务知识等方面,三是为党务干部思想交流搭建平台。她希望各位组织委员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党建工作方法,开展具有自身特色的党建活动,打造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品牌。
    参会的各直属党委(党支部)组织委员就各单位的党建组织工作经验和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讨论。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组织委员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提升了党务干部的党建素养,为接下来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