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组和各单位联络员第二次会议
日期: 2016年05月24日 16:16      
【字号:

    根据部领导指示精神,为确保部党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5月13日上午,科技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办公室组织召开部系统各单位联络员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刘延东副总理对科技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了志刚书记、李萌副部长关于落实延东副总理重要批示精神的有关要求。会议强调,要按照批示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座谈会要求,促进“学”与“做”有机统一,推动科技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会上五个督促指导组分别通报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各基层党组织落实中央精神和党组部署的总体情况,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各单位的动员部署、集中学习研讨、讲专题党课、开展特色活动等关键环节做了全面总结。同时,根据对联系单位的督促指导情况,提出了加强联络沟通、推进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全过程全覆盖等下一步工作建议。
    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组根据我部《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修订版)》精神,就进一步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坚持读原文、学原著,用好相关读本,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二是要增强针对性、注重实效性,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找准突出问题;三是区分层次、区分对象,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讲好主题党课,结合单位实际精心组织开展好学习研讨;四是要加强“两学一做”学习宣传,及时总结典型经验,认真报送相关信息,积极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各督促指导组要切实履行职责,及时总结和发现可能存在的问题,督促联系单位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强化全覆盖全过程指导,确保中央精神和部党组部署得到贯彻落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单位要结合单位特点,开展有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做合格党员”大讨论,探索总结科技部合格党员的具体标准和要求。各单位联络员要发挥参谋助手的作用,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投入时间,投入精力,积极策划组织,协助主要负责同志做好工作,为科技部“两学一做”的扎实开展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