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科技部召开学习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
日期: 2016年07月26日 08:51      
【字号:

 

 

    7月22日,科技部召开“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 学习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党组成员、副部长徐南平,党组成员、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李萌同志参加了会议。
    王志刚书记主持座谈会。他强调,科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科技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李保国同志为榜样,增强责任和能力,努力把李保国同志的崇高精神融入到思想深处,贯穿于落实创新驱动战略的各个方面,使之成为一种理想信念、一种精神追求、一种自觉行动、一种工作动力,在科技助推脱贫攻坚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征程中,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王志刚提出,时代呼唤千千万万李保国式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以李保国同志为榜样积极投身于创新创业。一是要永葆奋斗精神、永怀赤子之心,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心系群众,要有感念党恩之心,有回馈社会之德。二是弘扬李保国同志精神,立足岗位做贡献。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学习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与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科技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在“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开局起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三是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淡泊名利,甘于奉献,严于律己,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以“四讲四有”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更好的服务于全社会的创新创业活动,更大程度地激发全社会的创新创业活力。四是要专心做事,知行合一,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争做新愚公,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依靠科技创新帮助贫困地区实现脱贫摘帽,把论文和业绩扎扎实实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在座谈会上,来自李保国同志生前工作单位河北农业大学以及科研院所、地方科技管理部门代表,从事科技成果转化、科技服务优秀科技工作者、优秀科技特派员代表,带领农民脱贫致富的农业企业和科技日报社等方面的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进行了交流发言。科技部机关部分司局和部分直属事业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