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国家卫生计生委两部门团委开展“两学一做”联学及调研活动
日期: 2016年09月27日 16:00      
【字号:

    9月21日,科技部直属机关团委与国家卫生计生委直属机关团委联合组织青年干部赴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开展“两学一做”联学调研活动。此次跨部门联学调研是机关团委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次探索实践,也是加强两部委青年同志沟通交流的一次有益尝试。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是负责预防和治疗心血管疾病的研究、培训教育的全国性领导机构和国家工作平台。两部委青年干部参观了国家心血管病中心社区防治云平台、医学统计中心,重点了解了心血管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国际合作中心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国家心血管病中心有关青年专家进行了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大家结合“两学一做”,围绕提升卫生与健康领域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卫生与健康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有效发挥青年在科技创新中的作用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讨论。

    科技部直属机关团委张丽同志在发言中讲到,实地调研、现场学习是青年开展“学”的一种鲜活形式,有利于青年党员在实践中更加深刻理解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的精髓,以学促做;有利于用身边人、身边事感染青年党员,促进青年对做合格党员的感性认识和理性思考。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孙燕荣处长从健康中国角度,结合当前医疗卫生领域科技管理工作畅谈了调研体会。科技文献出版社副社长李沛谈到,青年党员肩负着时代的使命,更要增强党员责任感,立足岗位,敢于担当,争做两学一做的标兵、知行合一的典范。合作司爱睿读书会负责人李沛用“专心”、“仁心”、“初心”三个词阐释了调研感受。战略院青年小组负责人李振兴表示,通过调研学到了新知识,对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有了进一步认识,在今后的政策研究工作中将予体现和落实。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两学一做”联学活动,进一步提高对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两部委青年党员应积极投身卫生与健康领域科技创新,以实际行动为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大家一致认为,本次联学活动为加强青年同志的交流提供了更加广阔平台,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和相互学习,希望今后多开展此类联学调研活动,就更加广泛的话题进行交流和探讨。

    来自科技部和卫生计生委近30名青年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