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增素质,强能力,促报社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日期: 2016年12月23日 18:56      
【字号:

    为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报社各级党组织在保障报社“三年发展规划”的有效实施和推动转型发展中的重要作用,11月4-5日,科技日报社举办包括编委会成员在内的40多人参加的专、兼职党务干部培训班。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桂华,组织处长高洪善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培训中心副主任马小兰到班祝贺并授课。
    李平社长指出,报社转型发展正深入扎实推进,进一步巩固整改初步成果、进一步发挥党建工作对实现报社三年发展规划及转型发展的重要推动和保障作用,报社党建工作就要做到“三个到位”。首先是认识到位,就是要从报社可喜的变化中看到抓党建对实现班子团结、职工队伍凝聚及各项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作用,简言之,就是要从实现“团结、规矩、创业”理念的实践中来认识;其次是方法到位,就是要通过党章要求的方式方法,如“三会一课”、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员组织生活会、落实“走转改”等方法来消除矛盾,解决问题,进而建立良好的政治生态,保证报社整体工作健康运行;第三是效果到位,是指做好党建工作确实需要一定的形式,但重要的是要有效果,不能为了开会而开会,为了活动而活动。要讲求实效,使学习教育入耳、入脑、入心,党支部在开展工作时不能图虚功,不能以文件落实文件,会议落实会议,党建工作不能搞形式。他要求党务工作者,要珍惜党建工作岗位,不仅把它作为修身养性的平台,更要成为增强素质、提升能力、体现价值的载体。报社“三年发展规划”要靠我们来完成,更要靠大家自觉奉献,归根结底是报社的发展要靠党组织的推动。
    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桂华站在执政党生死存亡的高度,阐述了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加强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肯定了科技日报社巡视整改一年来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及整体工作呈现出的崭新面貌,并以亲身工作经历分享了党务干部如何通过学习、培训增强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高质量地做好本职工作,以及报社党建工作如何带动和推动其他工作的有效开展提出了要求。
    与会人员在聆听李平社长和李桂华常务副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及高处长和马校长的授课后,进行了热烈地交流和讨论。大家一致表示,机关党委在报社内设机构调整、党支部重新组建之后,就及时举办这样一个党建业务知识ABC式的培训班,非常及时、非常管用、非常解渴。培训使大家既掌握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又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增强了做好党建工作的自信心,并表示一定要以高效率、高质量的工作标准来要求自己,开展工作,使党建和业务工作同辅同速,同频共振,互为支撑,共同推动报社整体工作良性、健康发展。
    报社机关党委书记王秀义从要进一步提高对党建重要性的认识、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以及如何用有效而管用的党建工作业绩来保障“三年发展规划”有效实施、促党建再上新台阶等方面进行了培训总结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