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日期: 2017年04月13日 08:43      
【字号:

    4月10日上午,科技部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部署,全面总结科技部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部长万钢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代表部党组作工作报告,中央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组长、部党组成员王宾宜讲话。会议由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李萌主持。在京部领导出席了会议。
    万钢部长围绕2017年反腐倡廉工作任务,对科技部干部提出了要求,强调科技部干部要讲政治,守纪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深化改革,加快职能转变,强化权力的制约与监督;廉洁勤政,敢于担当,切实抓好各项重大任务的落实落地。
    王志刚书记对科技部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2016年工作取得的成效。王志刚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科技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对当前科技部反腐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特点进行了分析,并对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从六个方面进行了部署。
    王宾宜组长充分肯定科技部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层层落实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规范行政权力,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挺纪在前实践“四种形态”,为科技事业发展提供保证。
    会上,王志刚书记与分管单位代表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其他部领导将于会后分别与分管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签订责任书。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部系统各单位和驻部纪检组全体同志,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