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部署会
日期: 2017年11月02日 08:49      
【字号:

    10月26日,科技部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会暨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开班式。党组书记王志刚出席并做动员讲话,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中央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组长王宾宜出席会议。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李萌主持会议。这次动员部署会议也是科技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集中轮训活动的开班式。
    王志刚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历史意义。大会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系统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了全面部署,必将对我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留下彪炳史册的精彩一页。
    王志刚书记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描绘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年接着一年干的恒定决心和实干精神。
    王志刚书记要求,科技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落实好。
    一是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的精神实质,强化理论武装。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96年党史、68年国史、39年改革开放史,结合科技工作,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班,加强党员干部学习培训,坚持读原文悟原义,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做到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拥护,行动上紧紧跟随。
    二是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要深入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升党的执政能力、先进性、纯洁性,确保党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成为伟大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增强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活力和创造力。要加强纪律建设,坚持把纪律挺在前,着力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以上率下,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问题。要克服能力不足、本领不够的恐慌,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同事学习、向服务对象学习,全面增强执政本领,不断提升“四抓”能力和水平。
    三是抓住关键少数,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坚持“党建抓不好、业务工作上不去”的理念,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强化书记意识、党的意识,作为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研究制定方案,亲自动员部署工作,发挥中心组学习示范、党课引领作用、青年小组带动作用,切实组织好本单位的学习贯彻工作。要层层传达压力,以党支部、党小组为基本形式,确保学习贯彻工作落实全覆盖、无死角。要加强督促指导,党组书记带头、每位部领导牵头深入基层党组织督查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
    四是要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要系统把握和理解党的十九大对科技创新的新要求,特别是对新时代新方位新使命对科技创新的新要求,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提出落实的具体思路和举措。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年接着一年干、一项一项扎实做,把党中央关于科技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好。
    会上,直属机关党委就科技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要工作安排做了专题汇报。科技部系统33家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