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与建设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 2021年06月25日 16:51      
【字号:

  6月23日下午,科技部与建设银行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化科技金融合作,完善金融支持创新体系。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和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科技部副部长李萌,建设银行副行长纪志宏、王浩、张敏出席签约仪式。

  王志刚部长指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关键要推动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纵观历次工业革命的演进过程,科技创新与金融创新相互耦合、相互促进,科技与金融的结合不是“加法”而是“乘法”,对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非线性作用。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突飞猛进,我国科技金融发展迎来了重要历史机遇期。科技部与建设银行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以此次签约作为新起点,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把“两篇文章”做成“一篇文章”,共同打造一批科技金融示范点,创新科技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更好满足科技自立自强多样化、多层次的金融需求,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田国立董事长表示,建设银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战略部署,坚持科技自立自强,积极探索“新金融+高科技”的融合创新体制机制,以金融科技赋能市场主体,以数字技术重修金融“水利工程”,引流金融活水助力科技创新创业企业发展,推动科创企业孵化成长和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期待双方以本次协议签署为契机,将国家政策引导和银行金融服务结合起来,努力实现科技政策、金融资源和财政支持叠加互补,探索创新部行合作,共推科技进步,支持国家重大项目和新兴产业发展,打造科技金融新生态新模式,推动新时代科技创新发展。

  李萌副部长与纪志宏副行长分别代表科技部与建设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推动重大项目落地、支持国家新兴产业发展、加强科技金融模式创新、建设科技金融平台生态、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支持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等六大领域展开合作,推动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发展。

  科技部有关司局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建设银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