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中国-巴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技研讨会顺利召开
日期: 2021年11月16日 09:07      
【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2021年6月中国-巴西两国科技部长视频会晤共识,2021年11月3日,在科技部国际合作司的指导下,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以下简称“生物中心”)和巴西科技创新部共同主办的中国-巴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技研讨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会议由生物中心副主任范玲主持,生物中心主任张新民、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徐捷、巴西科技创新部副部长马塞洛·莫拉莱斯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中巴两国政府机构、高校、科研机构、创新企业的2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聚焦新冠肺炎药物研发和疫苗研发主题,来自中巴两国的8位专家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国际合作、药物和疫苗研发进展、药物研发政企关系等内容做交流发言。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为中巴两国的科研机构、创新企业搭建了合作交流的平台,对于加强两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产品研发、提高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