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中拉可持续粮食创新中心建设有序推进
日期: 2022年02月23日 16:48      
【字号:

  2022年2月17日,在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指导下,科技部农村中心、交流中心与古巴科技环境部、古巴驻华使馆共同组织举办中拉可持续粮食创新中心古巴分中心建设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中国同古巴等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农业优势互补,合作潜力巨大。后疫情时代维护粮食安全和农业可持续发展已成为中拉面临的共同挑战。中古双方聚焦落实《2021年中拉科技创新论坛联合声明》以及中古政府间科技合作混委会第十二次会议达成的“推动共建中拉可持续粮食创新中心”合作共识展开了深入对接。中方介绍了中拉可持续粮食创新中心的合作机制与模式、总体进展、中古合作考虑。古巴科技环境部和农业部介绍了古巴农业发展情况和农业科技合作需求,期待通过积极参与该创新中心建设,继续深化双边科技创新合作,携手应对粮食安全等重大挑战。中古双方均表示愿共同推进中拉可持续粮食创新中心建设,把共识转化为行动,把技术转化为生产力,让更多农业创新成果惠及两国人民。

  中国驻古巴使馆以及古巴驻华使馆、驻广州总领馆表示将积极协调中古双方推动合作平台建设,打造中古科技合作新亮点。与会代表开展了深入交流,提出务实合作建议,为尽快推动合作落实落地打下坚实基础。

  来自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农村中心、交流中心、海南省科技厅、中国驻古巴使馆、中国科学院、中国农科院、清华大学、隆平农业发展公司等单位和古巴科技环境部、古巴农业部及所属研究所、古巴驻华使馆及驻广州总领馆等40多位代表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