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为新任职主要负责人培训班作开班报告
日期: 2022年03月20日 11:22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部系统各单位新任职主要负责同志政治站位和履职能力,3月17日科技部举办新任职主要负责人培训班。这是近年来首次举办专门针对部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的集中培训,科技部党组高度重视,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亲自确定培训目标和培训内容,并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与大家畅谈,讲授开班第一课。
  王志刚指出,“一把手”要夯实政治根基。我国科技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辉煌成就,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两个确立”,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带头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作表率。
  王志刚强调,“一把手”要强化使命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为开创我国科技创新发展新局面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学、带头悟,牢牢把握科技创新发展的正确方向。要始终保持“在状态”,练就一副铁肩膀,勇挑科技创新重担,聚焦重点难点,克服艰难险阻,不辱使命,不辱职责。要积极主动学习科技业务知识和各领域常识,不断提升自身专业能力和学、思、用融会贯通能力,做到一专多能,既敢于担当又善于担当,以更加过硬的政治素质和更加扎实的专业功底,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更多科技智慧和力量。
  王志刚要求,“一把手”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中央两个10号文要求,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始终干实事、说真话,坚持求真务实,勇于自我革命,永葆清正廉洁。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要求,注重抓班子带队伍,重视部内部外沟通协调,积极营造良好工作环境,力求形成工作合力。
  根据培训班日程安排,部领导和中央党校教授等将陆续为培训班授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