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会见2022浦江创新论坛主宾国荷兰代表团
日期: 2022年08月31日 08:44      
【字号:

  2022年,荷兰应邀成为浦江创新论坛主宾国。论坛期间,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于8月27日在上海会见了荷兰驻华大使贺伟民、驻沪总领事郭媚瑶及荷兰跨国企业代表一行。

  王志刚部长欢迎荷兰在中荷建交50周年之际担任2022浦江创新论坛主宾国,感谢荷方为本届论坛成功举办作出重要贡献,指出今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互致贺电为中荷关系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李克强总理和吕特首相专门为本届论坛致贺信。王志刚部长表示,荷兰一直是中国重要的科技创新合作伙伴,中荷在农业、健康、环境、能源、化学等领域开展了务实高效的科技创新合作。建议双方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加强战略对接与政策交流,继续推动重点领域务实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新冠肺炎疫情等全球性挑战。

  贺伟民大使感谢中方邀请荷兰担任2022浦江创新论坛主宾国,表示荷兰首相亲致贺信体现了荷方高度重视对华科技创新合作。贺伟民大使肯定了中荷过去科技创新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积极回应志刚部长关于合作机制的建议,愿以中荷建交50周年为契机,与中方共同推动中荷科技创新合作迈上新台阶。

  会谈中,双方还就荷兰跨国企业在华发展的机遇等进行了交流。科技部副部长李萌、副秘书长贺德方、办公厅主任李桂华、国际合作司司长戴钢、副司长徐捷,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多、科委主任张全、副主任黄红等会见时在座。

  论坛期间,双方还将举办中荷水科技联合创新论坛、中荷能源对话研讨会、全球技术转移大会荷兰馆云展览等系列活动,分享知识,展示科技创新成果,推动双方就共同感兴趣的议题开展深入交流与探讨,为未来双方进一步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