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2022中国—以色列创新合作周”在江苏常州开幕
日期: 2022年09月08日 15:47      
【字号:

  今年是中国与以色列建交30周年。9月5日上午,由中国科技部、以色列经济与产业部、江苏省人民政府、以色列驻华使馆共同主办的“2022中国—以色列创新合作周”在江苏常州开幕。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以色列经济与产业部部长奥娜·巴比维、创新署署长德瑞·斌、中国驻以色列大使蔡润视频致辞,以色列驻华大使潘绮瑞、江苏省副省长胡广杰现场致辞。江苏省委书记吴政隆、科技部副部长张广军、潘绮瑞大使、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出席开幕式并共同启动中以创新合作周开幕暨中以国际创新村开村。张广军副部长、胡广杰副省长共同启动第六届中以创新创业大赛。

  王志刚部长致辞时表示,习近平主席高度评价中以关系30年来的发展。今年1月,习近平主席在同以色列总统赫尔佐格互致贺电时指出,中以建交以来,两国人民友谊日益深化,双边关系取得长足发展。2017年两国建立创新全面伙伴关系以来,各领域交流合作富有成果,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王志刚表示,近年来,中国坚持自立自强与开放创新相结合,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广领域国际科技合作新格局,为全球科技进步和可持续发展作出了中国贡献。站在新起点,我们将遵循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扎实落实中以创新合作联委会成果,打造更多标志性项目,推动中以创新全面伙伴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科技部将支持江苏省和常州市进一步发挥科技和产业创新优势,努力将中以常州创新园打造成为中国开放创新的亮丽名片,为提升两国创新合作水平贡献新的力量。

  奥娜·巴比维部长表示,中以经贸合作成就令人瞩目,两国合作潜力巨大,双方企业在科技创新领域合作潜力无限。希望两国政府和企业抓住机遇,共同鼓励推动双边经贸发展合作。作为以色列经济与产业部部长,将为双边贸易创造机遇。以色列经济与产业部及以驻华使领馆经商处将提供支持和服务。

  江苏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储永宏,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戴钢、中国科技交流中心主任高翔、以色列驻沪总领事爱德华,以及国家部委、江苏、上海、甘肃等地方有关同志、部分高校院所、企业代表等参加有关活动。

  2022中以创新合作周以“创新之季、合作之约”为主题,于9月5日至9日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期间,还将举办中以创新合作与产业投资大会、中以友谊音乐会、科技金融创新、知识产权、卫生创新合作等领域研讨会,以及产业技术对接会和路演等活动,并启动以色列阿卡龙舟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