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王志刚部长会见泰国高教科研创新部部长阿内
日期: 2023年02月21日 09:31      
【字号:

  2023年2月11日,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在京会见了来访的泰国高等教育与科技创新部部长阿内一行,就中泰科技创新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王志刚部长对阿内部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中泰科技创新合作时间长、领域宽,在科技政策交流、科研人员交往、科研平台合作、联合研究、技术转移、创新创业等各领域开展了诸多合作,取得了务实成果,为“中泰一家亲”的友好关系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2022年11月,习近平主席赴曼谷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对泰国进行访问,与泰国总理巴育就构建更为稳定、更加繁荣、更可持续的中泰命运共同体达成重要共识,为双边关系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面向未来,中国科技部将深入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继续与泰方加强双边科技创新合作,并在中国-东盟科技伙伴计划、“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等多边合作框架下进一步统筹协调,共同推动中泰科技创新合作取得更大进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多科技力量。

  阿内部长对中国科技部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非常赞同中国主席习近平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泰国愿成为中国-东盟科技创新交流合作的枢纽,使中泰科技创新合作成果惠及更多人群。他希望中国科技界积极参与泰国BCG等科技计划,帮助泰国科技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2月9日,科技部副部长张广军宴请阿内部长一行,并进行了工作交流。

  国家自然基金委秘书长韩宇、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戴钢、政体司司长解敏、办公厅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刘育新、交流中心主任高翔、农村中心主任邓小明、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遥感中心主任赵静、合作司一级巡视员王蓉芳,以及泰国高教科研创新部次长诗立叻、泰国驻华使馆公使本杰明、科技公参陈善意、泰国高教科研创新部各相关部门和机构负责人分别陪同参加会见和宴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