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评估中心组织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22年度绩效评价专家会
日期: 2023年03月30日 08:39      
【字号:

  2023年3月27日,评估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22年度绩效评价专家会,邀请来自数理、化学、生命、地学、工材、信息、医学、管理等领域的17名高层次专家对自然科学基金2022年度资助与管理绩效开展评价。评估中心主任聂飙、副主任霍竹及相关同志出席会议。

  评估中心汇报了通过基本绩效数据分析、依托单位调研、满意度调查、文献计量、项目抽样评价、典型成果调查等评估活动收集的绩效证据信息的分析结果,对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青年、地区、杰青、创新研究群体和联合基金六类项目2022年度绩效指标的实现情况进行了说明。与会专家在此基础上,围绕自然科学基金系统性改革成效,面临的形势与挑战以及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并针对六类项目分别形成了绩效评价专家组意见。

  此次会议形成的评价结果和专家组意见建议,将为最终形成面上、青年、地区、杰青、创新研究群体和联合基金六类项目2022年度绩效评价报告提供重要参考,为持续推进科学基金新时代深化改革,提升自然科学基金及其联合基金资助效能提供决策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