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高技术中心组织专家赴株洲开展北斗产业调研活动
日期: 2023年03月31日 14:36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斗产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北斗产业发展,落实中心与株洲市政府签订的战略框架合作协议有关工作,3月上旬,高技术中心技术总师傅耀威带队,会同来自高校、科研机构及企业界的专家一行11人,赴株洲考察调研株洲北斗产业发展及北斗场景应用开发建设情况,并与株洲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庭恺,株洲市科技局、经开区相关领导及株洲地方企业界人士交流座谈。

  株洲轨道交通、重工机械装备等工业基础雄厚。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株洲北斗产业园赛德雷特卫星工厂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考察了湖南华云数据湖公司、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国家重点实验室、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IGBT项目,参观期间针对北斗应用示范、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株洲工业科技发展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度交流。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专家介绍了“5G+北斗”等一批最新技术成果,并提出了加强北斗时空信息产业链的研究,制定产业发展行动指南;主动开放应用场景,促进园区企业做大做强;加强北斗产业与其他实体产业的股权融合等多项发展建议。

  株洲市相关领导表示,本次座谈交流收获丰硕。株洲传统的轨道交通、中小航空发动机、先进硬质材料等一批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为株洲北斗产业发展提供了丰富的应用场景和广阔的市场空间,希望找准合作切入点,创新合作模式,引入优质资源,共同提升株洲北斗产业规模化应用水平,赋能产业升级。株洲市也将全力为下一步紧密合作创造良好条件。

  傅耀威感谢株洲市及经开区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他表示,株洲是工业强市,产业基础好、创新能力强。高技术中心作为国家科技项目管理专业机构,将发挥自身资源和专业优势,紧密结合株洲产业发展实际,在北斗应用场景规模化、产业化方面为株洲牵线搭桥,把推动北斗与株洲本地优势产业的融合发展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共同把株洲北斗产业园打造成承接重要科技成果转化和项目落地的产业园区,成为株洲的又一张靓丽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