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图片新闻
铭记奋斗历程 汲取前进力量——科技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主题展览
日期: 2021年07月01日 17:31      
【字号:

  6月27日上午,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带领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汲取奋力推动科技自立自强的智慧和力量。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傅华出席参观会见,科技部党组成员黄卫、徐南平、李萌、相里斌、龚堂华、李静海、李平、陆明,秘书长苗少波、副秘书长贺德方及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参观学习。
  这座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决策、亲自批准建设的展览馆,气势恢宏、庄重肃穆,是展示中国共产党奋斗历史的精神殿堂,是中国共产党人接受教育洗礼的精神家园,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学党史用党史的高度重视。在展览馆参观学习中,部党组成员及党员干部依次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的内容,通过珍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和逼真的复原景观,深入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
  王志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我们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的喜庆时刻,科技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来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很受教育、很受触动。6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了展览馆,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科技部党组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党的历史,砥砺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广大科研人员办实事解难题。要胸怀“国之大者”,永葆红色基因,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统筹国家急迫和长远需求,加强科技战略谋划,充分发挥国家作为重大科技创新组织者的作用,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襟和担当奏响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强音,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参加参观学习的同志一致表示,通过参观进一步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坚定的政治态度、更加求真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