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图片新闻
王志刚部长向2021年全球创新指数线上发布活动作视频致辞
日期: 2021年09月23日 16:51      
【字号:

  2021年9月20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在线上举行2021年全球创新指数发布活动。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应邀作视频致辞。
  王志刚部长表示,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自成立以来在全球创新治理、知识产权保护运用、推动全球知识产权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中方愿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持续深化合作,共同推动构建开放包容、平衡有效的知识产权国际规则。王志刚部长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科学技术发展,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一体化布局,着力构建良好的法律政策文化制度环境,建设高效、顺畅的国家创新体系。作为一个负责任大国,中国在应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中,认真履行国际义务,积极搭建面向全球的开放科学共享服务平台,向国际社会分享中国的抗疫成果和经验,切实履行向全球提供疫苗等公共产品的庄严承诺。王志刚部长强调,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科技部作为中国科技创新的管理部门,愿意与新朋故友编织更加紧密的“科技朋友圈”,共同应对人类社会面临的全球性问题挑战,努力构建创新合作共同体。
  《全球创新指数2021》通过政策环境、知识与技术产出等领域共81项评价指标,对全球132个经济体的综合创新能力进行系统衡量。2021年,中国创新能力综合排名第12位,较2020年上升2位,位居中等收入经济体首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