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机关事业单位纪检干部座谈会召开
日期: 2015年07月08日 13:35      
【字号:

    为推动各单位落实《科技部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2015年7月3日,驻部纪检组监察局、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在京召开纪检干部座谈会,就半年来各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阶段总结与交流研讨。驻部组局贺振福局长、机关党委纪委书记马宏建,科技部机关事业单位纪委书记、纪检委员三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农村司、社发司、合作司、人事司、中信所、机关服务中心、21世纪中心、平台中心等八家单位做了重点发言,高新司、奖励办、科技日报社、战略院等与会单位做了即席发言。大家总结了半年来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交流了各自的做法和体会,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设想和改进工作的建议。
    贺振福同志对各单位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取得重要成效充分肯定,对当前科技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进行了系统分析,强调要多措并举,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严”字当头,从严遵规守纪,从严落实责任,从严纠正“四风”,从严监督执纪,从严惩治腐败。贺振福同志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保持坚强政治定力,认真对照年初科技部党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检查工作进展情况,毫不松懈地抓好下半年工作任务落实:一是细化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各单位党政一把手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坚持“一岗双责”,根据分工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二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持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持之以恒,一抓到底,坚决防止反弹;同时继续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和教育培训。三是结合深化科技管理改革,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尤其是针对科技资源配置和项目立项、监督管理环节中的漏洞、盲点,加强内控,将廉政风险防控融入到科技计划管理流程再造过程中。四是进一步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强调纪检干部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切实履行自身职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