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宾宜组长带队到评估中心调研
日期: 2017年03月10日 09:14      
【字号:

  2017年2月16日上午,中央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组长、部党组成员王宾宜带队到评估中心调研,听取中心领导班子和党支部工作汇报,并与党员干部座谈。驻科技部纪检组副组长贺振福等陪同调研。
  王宾宜组长在调研中详细了解了中心办公状况,逐楼层看望中心同志,并与大家亲切交流。
  按照调研提纲要求,党支部书记王瑞军代表领导班子、党支部作全面汇报,包括中心发展历程、内设机构和人员情况、重要业务工作和能力条件建设,重点介绍支部建设、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及2017年党建和业务工作总体思路。党支部副书记黄灿宏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作补充发言。调研组仔细听取汇报发言,不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进行交流探讨。
  贺振福副组长在听取汇报后先作了简要点评:评估中心是“小单位、干大事”,两年来中心各项工作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不仅出色完成了部里交办的任务,还做了大量开创性工作。勇为、有为才能有位,希望评估中心朝着建设国家评估机构“旗舰店”的目标方向努力,不仅要在国内树立品牌,也要在国际上扩大影响。评估中心要始终把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主体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始终绷紧廉政这根弦,严抓严管,把纪律挺在前面、抓早抓小;把廉政风险防控分析准确,抓到位。
  王宾宜组长在听取评估中心工作汇报后,对评估中心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坚强的政治定力锲而不舍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赢得了党心民心,厚植了党执政的政治基础。我们要通过历史的回放,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及正风反腐的积极进展和宝贵经验,深刻把握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的重要判断,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凝聚各方共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王宾宜组长强调,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与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一脉相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一以贯之抓好这两次会议精神的落实。抓落实既需要自上而下逐级传导压力,又需要各级党组织自觉发挥作用、层层履职尽责。对基层党组织来讲,尤其要紧密联系自身实际,旗帜鲜明讲政治,理直气壮抓党建,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首先,越是工作繁忙,越要强化党的意识。要把党的建设作为份内工作、最大政绩、第一责任,把学习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做好工作、提升素质的重要内容,坚持业务和党建两手抓,以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保证结出灿烂的工作业绩之花。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巡视扫描、执纪审查和日常监督中发现的问题查找症结、提出对策,以鲜明态度雷厉风行抓好问题整改、不断巩固整改成果、改进党建工作,坚决纠正、有效防止中央和国家机关存在的“灯下黑”问题。其次,越是深化改革,越要强化纪律意识。改革攻坚需要更新观念、突破常规,但党章只有一部、纪律不能松绑、监督执纪没有例外,管党治党就得靠铁的纪律。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防止好干部成为阶下囚,既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又确保改革的正确方向。再次,越是组织信任,越要强化监督意识。面对中央赋予科技战线重大责任和社会各界对科技工作的关注,要牢记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养成在监督下行使权力的习惯,既要不断增强自律意识、管好自己,又要尽好党内监督之责、加强对底下干部职工的监督管理。
  王宾宜组长指出,深化改革是全方位的,不仅推动业务工作要贯穿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也要坚持改革创新。要注意把握“两个结合”,把严和实的要求结合起来,既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又坚持实事求是,承诺就要做到、落实要动真格,防止以表面化、口号式的方式方法对待中央决策部署,坚决纠正落实中央要求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良风气;注意把继承和创新结合起来,既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又继承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大力弘扬老一辈科技工作者对党的质朴感情和忠于祖国、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在回归传统、正本清源、传承接续中不断把事业推向前进。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加强政治文化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营造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良好氛围,注重对年轻人的教育引导,用优秀文化滋润人的心灵,在增强文化自信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的根基。要坚持标本兼治、加大治本力度,落实加强内控机制建设、防范廉政风险的主体责任,盯住项目评价、人才评价、成果评价和资金分配、运用、监管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积极探索加强权力制约和监督的有效途径和办法,不断完善规范权力运行的严密制度笼子。
  王宾宜组长表示,监督是双向的,派驻纪检组要加强对综合监督部门的监督,同时也要自觉接受综合监督部门干部群众的监督,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切实加强自我监督、改进干部监督工作,把监督执纪权力关进制度笼子。
  最后,王宾宜组长对中心提出殷切希望,评估中心要在新的一年里,在部党组领导下各项工作再上一层楼,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中心领导班子和全体员工对王宾宜组长和贺振福副组长的讲话感到莫大的鼓励和鞭策,将抓紧认真研究体会,敢担当、守规矩,将各项要求贯彻到2017年部署和组织建设中去。
  评估中心领导班子、党支部委员、中层干部在主会议室参会,其他员工在分会场通过同步视频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