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科技部纪检组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和王岐山同志有关讲话精神
日期: 2017年09月30日 15:07      
【字号:

    2017年9月18日,驻科技部纪检组组长、科技部党组成员王宾宜同志主持召开纪检组全体干部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岐山同志近期有关讲话精神和杨晓渡同志在中国纪检监察学院2017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要点。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发表的一篇重要纲领性文献,科学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系统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十九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是做好各项工作必须遵循的科学指南。王岐山同志近期有关讲话,着眼党和国家全局工作,围绕迎接、服务、保障党的十九大,深刻阐述了纪检工作中涉及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体现着对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冷静观察和清醒认识,体现着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思想方法,体现着“无须扬鞭自奋蹄”的精神状态。杨晓渡同志在中国纪检监察学院2017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就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了深入解读和辅导。作为驻科技部纪检组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记中央纪委领导同志的教诲和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学思践悟、坚定信心决心,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王宾宜同志就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领导同志讲话精神提出了要求。一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起来,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作为纪检组党支部和各党小组政治理论学习的核心内容,切实做到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纪委领导同志讲话精神与个人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自己摆进去,对照检查思想观念、履职能力、方式方法、精神状态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永不自满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做好派驻监督各项工作。三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纪委领导同志讲话精神与迎接、服务、保障党的十九大紧密结合起来,对党中央、中央纪委部署的各项工作进行认真回顾梳理总结分析,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工作、把握时限、加快进度,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不断深化对新情况新问题的分析研究、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和建议,以优异成绩和良好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宾宜同志指出,中央纪委三室通过召开联系纪检组负责同志座谈会,及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和王岐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各纪检组交流工作,是加强面上工作指导的重要创新,有利于纪检组及时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对接中央纪委机关做法、借鉴兄弟纪检组的经验、不断提升工作水平。驻科技部纪检组将进一步增强对中央纪委负责的意识,自觉接受中央纪委三室的业务指导,确保中央纪委的部署和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